閃亮鑽鑽

工業廢水處理廠

我沒想過會在這里遇見他。

 

仁川機場是首爾最大的交通樞紐,每天有無數的人從這里涌入繁華的半島城市,也有人從這里去往全球各地。從偶像轉型成為演員后我依舊是這里的常客,也偶爾撞見過以前的舊識,可是我從沒料到在無數個假設中,我和他的相遇成了實現的可能。我看見了賴冠霖。他是我以前的隊友,和我關系最親的弟弟,更無人所知的,他還曾是與我耳鬢廝磨的戀人。

彼時我正在趕去往LA的航班,新的電影劇組早在一個月前就駐扎在了那里。我抬頭等待前面的人通過,余光不經意瞥向了一邊,卻兀的發現了他。賴冠霖迎面走過來,戴著黑色的鴨舌帽,還是像以前那樣喜歡穿潮牌的大衣。似乎變得更瘦了些,全然沒了以前奶氣的樣子。他似乎也注意到了我,眼神在我身上停留了兩秒,又低頭撥弄胸前的耳機線。我一手拎著隨身的包,一手拿著夾在護照里的機票,騰不出手來拉住他寒暄兩句。便也在原地默不作聲的凝望著他,但是賴冠霖一直沒有抬頭看我。

可這時前面的人已經走了,再遲疑未免太過明顯,我只能順著人流向前挪動。我們的距離也一點點縮短,擦肩的時候他伸手輕輕拽住了我的袖子低聲說了什么,在我反應過來的下一秒已經隱沒在人群中。我們的分別并不算愉快,但也沒想到會是如此寡淡的重逢。我努力回憶他說話的口型,并在這一刻前所未有的痛恨機場的喧鬧。我分辨出了“哥哥”,卻怎么也不知道他的下一句會是什么。

后來在安檢口看到一對情侶依依不舍的告別,男孩子一個勁的強調會想念自己的女友,小姑娘眼圈通紅的被他裹進懷中,我才恍然我的小弟弟跟我說了什么。這下連腦內的記憶都變得清晰了起來,他拽住我的衣角說哥哥好想你。但等我明白的時候我們又隔了不知道多遠的距離。此去經年,從那個冬天過后,我們就像兩條原來越遠的平行線,遙遙相望卻再無交集。

我站在候機室里,面前是大片從落地窗外傾瀉進來的落日余暉,停機坪上不斷的有飛機起起落落,經紀人還在不遠處與劇組交涉。我在繁忙的日程中擠出時間回憶過去,可是再也沒機會補上那句遲到的想念。

“好久不見,我很想你”

评论
热度(7)
©閃亮鑽鑽 | Powered by LOFTER